■ 男嘉賓·吳阿順專欄
  □吳阿順(兩次日巡賽冠軍得主)
  那天,從日本回國的飛機上,日航空姐們換上日本足球隊隊服跟乘客合影。我突然意識到,世界杯開始了。
  之所以要談世界杯,原因有二。一來,足球與高爾夫一樣,都是在茵茵綠草上進行的運動。二來,此時此刻,無論真球迷、偽球迷、資深球迷或者新晉球迷,世界杯是大家共同的話題。
  首先,我得承認自己不是真球迷,不會像2006年美國公開賽冠軍傑夫·奧格維那樣,為看球犧牲周日賽前的練習時間。當然,如果看世界杯有助於決賽輪發揮的話,我也願意嘗試。多數時候,我會找合適的時間看球,找資深球迷、助理同學聊比賽,然後隨手轉發有意思的段子。以下就是我現學現賣的一個。
  大概很少有人知道,2014年美國公開賽冠軍馬丁·凱梅爾曾有機會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。在剛開始打高爾夫的同時,他也踢足球,還曾代表一支德乙球隊打過比賽。但在高爾夫與足球之間,凱梅爾最終選擇了前者,對一名德國人而言,這應該不是個容易的選擇。
  但對我來說,命運很早就替我做好了安排。我第一次看世界杯轉播應該是在2002年,中國隊歷史性地闖入了世界杯的決賽圈。但不巧的是,那時剛剛瞭解高爾夫的我正被這項運動所深深迷住。中國足球在世界杯上輸了三場球,而我在那個夏天第一次破百。所以,理所當然,高爾夫從此成為我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。我相信,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了的。
  一晃12年,現在的世界杯對於我或者其他高爾夫人而言,更像是個計時器。世界杯開始時,它的揭幕戰跟美國公開賽的第一輪同時打響。等到世界杯最終贏家出爐時,英國公開賽就該吹響號角了。值得一提的是,美國公開賽上,沖哥代表中國職業球員完成了參賽的全滿貫。而英國公開賽,輪到我好好努力,爭取儘早向沖哥的紀錄靠攏。
  還記得去年的英國公開賽,那是我第一次大滿貫之旅,興奮有餘準備不足,忐忑有餘從容不足。今年再戰,我會把自己的準備期擴展到整整一個月,也就是從現在開始就為皇家利物浦熱身。具體安排是,完成兩周的日巡比賽後,回國休息一周,然後提前幾天去比賽場地,為比賽做好體能儲備。同時,我的教練會從美國飛去英國跟我會合,我的助理已經提前為我搜集好各類數據,從球場解讀上為比賽做好鋪墊。總的來說,今年的比賽我會比一年前更有自信。這裡可以透露一點,今年會打出更多的低飛球來應對林克斯風格球場。
  最後再透露一點,如果一定要選擇世界杯上支持哪支球隊,我選擇英格蘭。理由很簡單,兩次英國公開賽的緣分。  (原標題:揭秘:凱梅爾踢過德乙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11edau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